专题稿件

倡导绿色生活!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系列活动确定

发布时间:2019-08-01 18:10: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8月1日上午,湖州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4周年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活动方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8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提出14周年纪念日,也是湖州市第五个生态文明日。据湖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文明建设处处长顾鑫昀介绍,8月1日至8月30日,该市将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以“1+N”的方式开展一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据悉,其中的“1”为将于8月8日在德清县下渚湖街道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举办的第四届“浙江生态音乐节”暨第五个“湖州生态文明日”宣传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将推出绿色行为家庭,推送“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任务指令,发布“生态+电力”建设成果等等。“N”为纪念“湖州生态文明日”系列分活动,主要由市级部门和区县组织,分为综合活动、宣传活动、现场活动和交流活动四大类,共30项,包括发布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的倡议和案例,举办践行“两山”理念书画摄影展、生态文明专题演出以及举行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旅游、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等各类活动,推广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绿色生活,建设美丽湖州的浓厚氛围。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湖州市安吉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2015年,湖州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将每年的8月15日确定为“湖州生态文明日”。自此,该市每年都开展以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湖州生态文明日”宣传实践活动。“近年来,我们明显感觉到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越来越高涨。”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云华介绍,“通过部门联动、上下互动,开展各类既有纪念意义,又能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宣传实践活动,今年生态文明建设又将推向一个新高度,推动湖州成为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