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太湖新区举行首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9-08-01 18: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北京时间7月31日上午9时,美国密歇根州已是晚上,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材料工艺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教授兼QTEK公司总经理李博文博士打开摄像头,在办公室连线相隔12000公里的湖州南太湖新区,进行一场科技项目路演的“深度对话”。

这是正在举行的2019中国·湖州“白鹭杯”首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场分赛的一幕。据了解,此次比赛创新了评审模式,采取远程视频连接路演答辩的形式,项目方在全球不同地区路演,评委在南太湖新区考评。

“擂台”上,每位人才精英都为自己的项目“代言”,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精彩展示了各自项目的技术特征、市场前景、产业化可行性等内容。当天,李博士呈现的项目是拥有专利的长效防霉抗菌产品及表面处理技术。通过远程PPT,李博士详细讲述了项目内容,“日用材料及产品表面与细菌、霉菌的相互作用对大众健康和财产安全有十分重要的影响。针对国际市场发展的需要,本项目成功研制了新型活性离子型系列广谱、长效抗菌产品,形成了自有知识产权的抗菌专利和专有技术。”言语中,他显得信心十足、胜券在握。

经过一个上午的比拼,8个项目都完成了展示。评委现场书面评分并出具评审意见。

南太湖新区向全球高端人才抛出了多个政策“橄榄枝”:获奖项目直接入选“西塞山英才计划”,同时重点推荐为湖州“南太湖精英计划”。自今年7月开赛以来,已吸引了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等50余个海内外优质项目报名。第二场海外场分赛以及北京、上海、深圳3个国内城市分赛都将于8月举行。

湖州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大赛是湖州南太湖新区招才引智的一次“大手笔”,将为新区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精尖”人才创业团队。“相信通过这样的高端创赛,湖州南太湖新区将不断发挥人才政策高地和创业成本洼地的引才优势,吸引更多创业创新团队进驻发展,助力湖州南太湖新区快速发展。”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