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发布今夏第四个高温橙色预警 啥时候能“退烧”?

发布时间:2019-07-31 15:24: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7月31日上午,湖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吴兴区、南浔区今天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这已经是今夏以来湖州发布的第四个高温橙色预警,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高温天啥时候能出头?幕后“推手”又是谁?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从明天开始,温度会缓慢下降,到本周六最高温度预计降至32℃,体感会凉快很多。”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本月22日起,湖城就开启了高温烧烤模式,已经连续10天最高气温超过了35℃高温线,7月30日最高气温39℃,比去年同期的37.7℃略高。不仅白天烧烤,晚上还得接着闷热,气温依旧在30℃以上。

今年的高温无缝接棒梅雨,且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幕后的“推手”就是副热带高压在“使坏”。省气象台专家揭秘,从本月17日开始,副高开始西伸北跳,我省出梅,它的西伸脊自20日开始控制我省,随着进一步深入,23日起,浙江进入副高西伸脊的中心地带,由于此后副高稳定,七月底,高温晴热天气就在浙江常驻了。不过,与历史极值相比,今年的高温并不算极端。湖州历史最高温度出现在2017年7月25日,最高气温达到了40.7℃。上个月加长版的梅雨和最近频频出现的午后雷雨,拖住了高温天的登场时间。

高温难耐,好在凉快点的日子就要来了。湖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依旧以晴热高温天为主,不过受台风外围影响,8月3日会迎来分散性阵雨,为大家驱散一些暑热,最高温度预计降至32℃左右。

未来天气趋势预报:

8月02日(周五): 多云,27℃~36℃,东南风3级;

8月03日(周六):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6℃~32℃,偏东风3级;

8月04日(周日): 阵雨转多云,26℃~32℃,偏东风3级;

8月05日(周一): 多云,26℃~33℃,偏东风3~4级;

8月06日(周二): 多云到晴,26℃~34℃,偏东风3~4级;

【浙江新闻+】

各色高温预警背后透漏着怎样的信息?事实上,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颜色的加深,意味着高温态势不断增强。其中,黄色预警,代表着发布地日最高气温将连续三天超过35℃;橙色预警,代表发布地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到37℃以上;而红色预警,则预告着发布地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