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这8家游泳场所不合格!游泳卫生你要注意点啥

发布时间:2019-07-26 16:24: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近几天湖州开启了晴热高温模式。暑热难耐,市民们纷纷选择往泳池扎堆。为防止游泳场所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流行,保障游泳者的身体健康,近日,湖州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陆续对辖区内已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卫生监督机构严格按照“双随机”抽查机制,重点检查游泳场所对外公示的证照、自行委托检验的水质报告、场所水质每日自检数据、执行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的情况及池水循环消毒净化设备运转情况。同时对池水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尿素、浑浊度及游离性余氯等项目进行了监督抽检。目前,抽检的41家游泳场所,有8家不合格。

  湖城部分游泳场所监督抽检结果

  对于检查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及水质抽检不合格的,执法人员已立案查处。

  市民在选择游泳场所时要注意些什么?

  1.在进入游泳场所前查看该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卫生信誉等级和水质检测结果。

  2.游泳池每场开池前均会对池水的余氯、PH值和温度进行检测,查看其检测结果是否合格;注意观察池水是否有颜色变化,有没有异味等。

  3. 游泳场所应保持内外环境的整洁、卫生、舒适、明亮,无烟蒂、痰迹、霉斑等,游泳场所的通道及卫生设施应保持清洁无异味。

  4. 淋浴室通往游泳池直道应设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池长不小于2米,宽度应与走道相同,深度20厘米。

  5.游泳场所禁止出租游泳衣裤。

  6.淋浴室应经常刷洗;地面、更衣柜、公共卫生间和垃圾箱(桶)、其他饮水、消毒、抢救等设施设备应定期做好清洁消毒。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