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要下“开水”?今天湖州高温预警和雷暴警报一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9-07-25 17:57: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近几日,湖州市开启了晴热高温模式,7月25日是连续高温的第四天了。一大早骄阳炙烤着大地,气温一路高歌,下午市区最高气温达37.5℃,而南浔石淙,吴兴飞英等地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9℃以上,暑热难耐,怎一个“热”字了得。然而,令人绝望的是这样的天气似乎还要持续很久。

  今日8时53分,湖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预计湖州市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多云,午后阴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27℃;明天最高气温37℃。

  正当小编看着这些字眼里都能渗出热气的数字时,办公室外一声闷雷,吓得赶紧瞄了一眼手机。果不其然,湖州市气象台于今日15时23分发布了雷暴警报:目前湖州市西面有对流云团生成并向东移动,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湖州市局部有短时强降雨,伴有雷雨大风及雷电活动,请注意防范!

  又是高温,又是雷暴的,咋就看不懂湖州的天气呢,这是要下“开水”吗?

  玩笑归玩笑,夏天的午后有强对流天气也是正常的,不过这雨是说就来的,还请外出的市民朋友做好准备,没雨撑伞遮阳,有雨撑伞挡雨。

  未来5天湖州市持续晴热高温,周五至周日午后,市区有局部雷阵雨,其余几天都是纯粹的大晴天,最高气温在37℃以上!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高温天气建议大家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外出。晴热高温天气,空调使用时切莫过于贪凉,室内外温度相差8℃最为适宜,切勿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内,以免身体不适。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