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文明停车!市区1.8万个道路泊位停车需“首尾一致”

发布时间:2019-07-26 06:5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中心城区1.8万个道路泊位停车需“首尾一致”

  长6米、宽2.5米、倾斜角大于等于30度……近日下午,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在湖城金盖山路一带施划了70多个倾斜式道路停车泊位,这些泊位都有统一施划标准,每个泊位内外均标注统一朝向的车辆停放方向指示箭头(如下图)。

  “以往只要把车停在泊位内就好,车头朝向哪里不太讲究。”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今后停车要遵循“首尾一致、整齐有序”原则,按照泊位上的箭头方向停车。

  随着中心城区停车难攻坚行动推进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入,湖州市于近期开展规范化、标准化停车工作。自7月24日起,市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进行道路泊位标准化施划,根据车辆停放现有条件,按照平行式、垂直式和倾斜式三种方式,在两周时间内对中心城区1.8万个道路泊位进行升级。升级后,所有停车泊位内外均标明车辆停放方向指示箭头,部分限时段泊位还将增设可变信息电子屏,引导市民限时段停车。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记者再次来到湖城金盖山路,发现升级后的停车位中停满了车辆,虽然地面上清晰标明了车辆停放方向指示箭头,但不按指示泊车的车辆还有许多。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道路泊位完成标准化施划后,执法部门将按照“对标停,依规整,依法处”原则,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对未按指示停放机动车的车主进行劝导, 99个路长制单位人员、城管义工等也会定期上街进行文明劝导,积极引导市民养成文明有序的停车习惯。两个月后,执法部门将对未按箭头方向停放的机动车,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