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9家医院实现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2019-07-24 17:00: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以后报销门诊费用,再也不用跑上海了,真方便!”近日,持有上海医保卡的孙先生,因慢性中耳炎来到湖州市中心医院五官科就诊。医生仔细检查后给他开了电子处方。孙先生拿着上海的医保卡到医院门诊自助机上一刷,门诊就医费用就直接结算成功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看病直接刷社保卡,早已成为人们就医时的常规操作,一旦患者需要在参保地以外的城市就医,到了报销的时候,就要费一番周折。记者从湖州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在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在以往实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基础上,今年又有新突破。在沪苏浙皖的部分地区和医院,跨省异地就医的门诊费用也能刷医保卡直接结算。目前,包括湖州市中心医院在内的9家医院已实现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过去,跨省转外就医和异地安置人员只能刷卡报销住院费用,一部分异地就医人员依然存在门诊医疗费用大、垫付困难等问题。“湖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医保管理科科长王晓丽告诉记者,面对医疗健康这件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加速探索民生领域“医保门诊联网结报一体化行动方案”,逐步解决老百姓的“门诊医保报销烦心事”。今年4月,湖州市纳入长三角异地医保门诊结算试点统筹区之一,医保结算系统成功接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平台后,异地就医人员的医保费用结算变得更为便捷。

  先在本地备案,然后异地持卡就医。受益于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政策,孙先生现随家人常住湖州,在当地医保中心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他再也不必再带着一大堆发票,长途奔波回上海报销医药费。

  记者从湖州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目前,湖州市中心医院、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湖州市中医院、湖州解放军第九八医院、南浔区人民医院、安吉县人民医院、安吉县中医院、安吉县健恒糖尿病医院9家医院已实现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德清县、长兴县正在系统测试中,预计今年8月底前开通。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