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全管理升级 南浔这家企业自建专职消防队

发布时间:2019-07-24 06:4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快速铺设消防水带,连接阀门,打开消火栓,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7月23日下午,位于南浔区旧馆镇的浙江富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内,新组建的专职消防队正在烈日下进行消防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723213607.jpg

  据了解,浙江富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占地约30万平方米,厂区内共有800余名员工,是南浔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作为一家金属制造企业,在炼钢、焊接等生产加工过程中极易引发火灾。由于公司位置偏远,一旦发生火灾后,消防部门往往不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为了确保企业的消防安全,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专门成立了一支专职消防队伍。

  这支新成立的专职消防队共有23人,由各个生产部门抽调组成,他们既是企业员工,又是专职消防队队员,主要负责各部门内日常防火检查和扑救初起火灾工作。经过消防部门批准后,公司还为这支专职消防队专门出资购置了消防车、消防水泵、空气呼吸器、灭火救援服等各种专业装备器材。

  为帮助队伍尽快形成战斗力,日前,公司组织全体专职消防队员在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了为期10天的消防业务培训班。经过统一的理论授课和技能培训后,全体队员的消防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公司组建这支义务消防队确实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但是长远来看,事关企业的发展和员工的安全。”公司安环部负责人表示,这支消防队正式投入执勤后,除了负责本公司的消防安全外,同时也将承担起周边村庄的灭火救援工作,为辖区消防安全提供保障。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