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倒计时50天!2019湖州人大会将于9月12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3 18:30: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7月23日下午,湖州举行“2019·湖州人大会”倒计时50天发布会,9月12日,这场“湖州人的节日”将在太湖南岸、苕溪之畔隆重召开。

  据悉,湖州人大会是湖州市今年举办的一次重大活动,除了9月12日的主旨大会,前期还安排了“四个家乡”系列子活动。“我们要把办好湖州人大会作为湖州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作为助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具体举措,作为湖州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州人大会将邀请海内外湖州乡贤共聚家乡、共谋发展。目前,1.5万人规模的“乡贤库”已基本建成,其他有关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州将充分用好这次会议契机,统筹抓好成果运用,使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事项、产业项目、人才项目,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实绩实效。目前,已吸引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来湖对接洽谈。

  另外,发布会还宣布,大会logo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州乡贤”正式启用。

  2019湖州人大会LOGO

  据悉,此次大会LOGO的设计,邀请了西泠印社旗下的西泠东道设计团队,该团队曾设计过G20杭州峰会等国际国内众多大型会议的LOGO。2019湖州人大会LOGO的设计理念概括起来可以说是“一个理论、三大元素”。

  “一个理念”就是以“两山”理念为基本设计理念。湖州是“两山”理念发源地,而此次湖州人大会的主题正是“践行‘两山’理念,共建清丽湖州”。大会LOGO以此为设计理念,体现了湖州生态立市的发展决心,传递了大会的主旨精神。这个理念主要体现在整体造型上,一上一下两个对称图形虚实相映,呈现出连绵青山倒映在绿水之中的整体形象;体现在整体色调上,是以青绿色为主,自上而下自然渐变,勾勒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三大元素”就是隐藏在整体造型中的细节元素。第一个元素是飞英塔。飞英塔是湖州重要的历史文化地标,在LOGO中,该形象是以镂空图案的形式,镶嵌在LOGO的上半部分。第二个元素是湖笔。湖州是“笔之源”,湖笔是湖州广为人知的标志性地域特产,在LOGO中,湖笔的形象是以飞英塔与其水中倒影组成的。融入湖笔这一元素,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习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湖笔造型,也象征着新时代的湖州人正奋力书写一份时代的答卷、一份未来的篇章。第三个元素是银杏叶。银杏是湖州市树,寓意恒久、吉祥,在LOGO中,图案上半部分“连绵青山”造型也是一片银杏叶的造型。此外,银杏树又名“公孙树”,爷爷种下的树,到孙子辈长大了才能结果,象征着一代代湖州走出的乡贤,薪火相传,不忘桑梓。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