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公积金贷款“掌上办” 方法超简单

发布时间:2019-07-23 11:40: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7月23日,记者从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在全省率先实现公积金贷款“掌上办”。目前,市民只要打开“浙里办”手机APP,输入个人相关信息,轻轻一点、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公积金贷款网上申请业务。

  此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一直是实现“掌上办”的“老大难”问题。今年6月底,湖州市公积金中心实现公积金“一证通办”业务,为此次贷款“掌上办”顺利上线提供了条件。依托大数据技术,该中心在湖州大数据共享平台中采集公积金贷款的所需信息,贷款申请人只需在网上输入购房合同号,即可实现购房合同、户籍、婚姻、首付款发票等贷款所需信息“一键提取”,真正享受到“互联网+公积金”带来的便捷。同时,市公积金中心在加强贷款全流程管理方面,对贷前、贷中、贷后形成完善的监管环节,创新诚信申报管理机制,加大网上资料核验力度,实时关注逾期问题,有效避免贷款风险。

  据了解,湖州实现公积金贷款“掌上办”后,市民通过“浙里办”手机APP中的“购买新建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模块,即可完成网上公积金贷款申请。购房合同一经网上备案,贷款申请人就可在手机上完成贷款申请,全程只需几分钟,打破临柜办事时空局限,实现服务24小时“不打烊”。此外,贷款办理时间不仅从原来的30分钟缩减到15分钟,申请人到窗口签字办理时也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彻底改变提供实体资料的传统模式。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