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规上规下工业增加值增幅全市第一 吴兴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07-23 06:4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规上规下工业增加值增幅均列全市第一 吴兴工业经济交出亮眼“年中成绩单”

  这几天,位于吴兴区八里店镇的华祥 (中国)高纤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直处于高速运转状态,加弹机、自动包装线等设备正忙碌运行。“今年公司新上了30台加弹机等设备,预计销售收入增长10%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像“华祥高纤”这样发展良好的工业企业在该区不在少数。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1.7%,高于全市3.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5.5个百分点,列全市第一位;规下工业增加值增长10.1%,高于全市0.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列全市第一位;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2%、13.7%和11.4%,分别高于全市0.3、2.8和0.6个百分点,分列全市第二、第一和第二位。

  这份亮眼“年中成绩单”也是该区一直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开展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工作的一个结果。“我们通过狠抓提质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经济高质量实现‘半年红’。”该区相关负责人说。

  眼下,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十分繁忙。记者在企业的生产车间看到,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几乎停满了整个货场,一台台成品的重型吊装设备被装上大型物流车运往全国各地。作为该区的一家龙头企业,今年以来三一装备一直都处在“满负荷”生产状态,上半年总产值同比增长了61.9%。“龙头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吴兴工业经济注入了活力。”该区相关负责人说,1至6月该区前50强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3.1%、高于全区平均6.95个百分点,拉动面上产值增长16.3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该区牢牢锁定“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总定位,扎实开展工业经济领域各项工作,出台了一揽子扶持实体经济政策,提出“项目审批要一次为限,不准敷衍拖沓”“服务企业要有求必应,不准置若罔闻”“企业减负要落实到位,不准变相打折”等“十要十不准”指导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为帮助企业切实享受到减负政策,该区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现有政策兑现力度,集中兑现落实一批涉企奖励补助政策。同时,切实开展区内所有政府部门及其所属机构、政府平台公司的清欠工作,特别是涉及民营企业的拖欠清理工作,上半年为企业减负超12亿元。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