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半年揽才近7万!“抢人大战”中湖州使出啥“杀手锏”

发布时间:2019-07-19 17:05:53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7月19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这两年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也想回来找找机会。”7月18日上午,2019年湖州籍大学生实习(实训)专场招聘会在湖州大剧院举行,一千多名湖州籍大学生回到家乡,参加了此次专场招聘会,就读嘉兴学院的湖州学子谭和勇,向自己心仪的企业投出了好几份简历。

  此次招聘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及重点骨干企业、创业园等114家单位,共推出各类实习(实训)岗位1625个,平均月薪达2000至3000元,最高月薪达12000元。优渥的待遇背后,是企业揽才的满满诚意。据悉,此次招聘会,现场达成实习(实训)意向546人次。

  记者在现场发现,相比机关国有企业,高端装备、金属新材、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企业展位前,人气更旺。不到一小时的功夫,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R张敏敏,就收到了近20份简历。不少求职者告诉记者,相比稳定性,自己更看重兴趣以及岗位日后的晋升空间。一方面是年轻求职者的择业观念发生变化,另一方面随着湖州市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企业的用人标准也有所提高。“我们今年推出的几个岗位,都要求本科以上,英语水平要过关,且专业必须对口。”张敏敏介绍,为了招引人才,企业在薪资待遇提升、企业环境改善等方面都不惜“下血本”。

  举行专场招聘会,吸引湖州籍大学生回乡就业,是湖州在“抢人大战”打出的一张“亲情牌”。“我们也想通过湖州籍学子回家过暑假的时候,为他们和企业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对家乡发展有更直观的了解,促使他们毕业后选择回来就业。”湖州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郎昕介绍,今年以来,湖州按照“5年引进30万名大学生和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的目标,陆续出台《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就业工作的六条扶持意见》《湖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通知》等文件,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各项补贴,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截至6月30日,全市共招引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6984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30%,同比增长75.17%),其中大学生58029人、湖州籍大学生36071人、上海(苏州)籍人才1619人,新增大学生创业主体4328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128.8万元、各类补贴4661.03万元。

  去年截至11月份招引人才的数量,今年仅半年就已赶超,这离不开湖州全市上下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联动合力。据介绍,今年湖州主动出击,到哈尔滨、西安、合肥等40多个城市近80余所高校推介湖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达成就业意向72000余人;截至目前,累计建立各级人才工作站154家,签订人才合作协议336个。另外,湖州还通过打造全市统一的聚才引智品牌——“魅力南太湖 双创湖州城”,结合湖州市产业、行业需求,举办各类“人才+”活动,增强人才吸引力。

  人才引进来,更重要的是如何留得住?湖州充分发挥27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含省级7家)和7家就业创业指导站的孵化指导作用,截至6月底,入驻园区的大学生创办企业2784家,带动就业4.1万人,其中年产值1000万以上的企业达135家。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