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3.75万标箱!上半年安吉上港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07-18 10:26: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静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静 记者 李世超)日前,安吉上港半年度数据出炉:1至6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75万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18.6%,取得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占全市内河集装箱吞吐量的56.6%,占比全市首位。其中,进港6.76万标箱,同比上涨16.6%;出港6.99万标箱,同比上涨20.6%。

  繁忙的安吉上港码头。通讯员 潘学康 摄

  吞吐总量稳步上升,让人振奋。“这得益于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的双升级,对码头实施精细化管理,对客户实施精准化服务。”安吉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伟介绍。对港口以及进口企业双方来说,效率都意味着成本。安吉港借助上海港母港便利,与对方签订合作协议,允诺从今年起,安吉港支线船舶在三小时内靠泊和作业,安吉港出口重箱在四小时内港区互拖,干线船离泊前六小时内实现安吉港出口重箱上船。这些举措,大大提升了船舶周转效率,与此同时,公司优化内部考核机制,将时效性考核贯穿于做箱、提箱、开航全过程,这也极大提升了装卸效率。

  拓展进出口市场,难题不难,安吉上港接连推出订制服务。据介绍,上港充分利用堆场、仓储、空箱资源等优势,满足部分客户的提前装箱要求,既减轻客户的仓储成本和空间压力,还帮助减轻其相关物流成本。个性化需求层出不穷。临安一家羽绒企业为了严控产品受潮,提出了“必须装在在船舶第二层,每个集装箱必须拍照”等近乎严苛的要求,但上港依旧不折不扣完成。精准服务赢得了口碑和市场,今年以来,临安、余杭、皖东南等市场陆续被打开,新增客户16家。此外,宜家也进入到重点客户名单。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世超 摄

  为加大与县内出口企业的合作力度,在安吉上港的积极协调下,上海港出台巩固浙北腹地箱源的优惠政策,在装卸、中转等运费方面让利县内出口企业,使这些上游制造企业能够降低物流成本。“每标箱降低150元左右。”李伟举例,一些出口量大的企业,仅这项上半年就可节约成本近90万元。

  数据背后,是业务箱量结构悄然变化。据了解,去年以来,国家强化了固废进口管理,安吉上港进口废纸集装箱吞吐量下降97%。今年以来,公司积极拓展进口业务品种,同时寻求优质客户,转道安吉;联系已有客户,调整物流路径,多管齐下,进口业务逐步回升。

  李伟表示,安吉上港正通过单一货运向提供增值服务转型,继续拓展货运代理和保税仓储等服务模式,不断向多元化口岸物流服务方向发展,以实现在国际贸易逆境中稳步增长。

标签: 安吉;集装箱吞吐量;客户;浙江;码头;度数;全市内河;李伟;吴静;出口企业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