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这位78岁老人做了什么事 让安吉县委书记为他点赞

发布时间:2019-07-17 16:52: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玉兰 邵云龙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玉兰 邵云龙 记者 李世超)近日,安吉县的钱元明老人给县委书记沈铭权写信,反映县城部分区域烟蒂乱扔、自己捡拾烟蒂的情况。沈铭权为老人热心公益的行为点赞,就此作出批示。

  批示中说:“为钱元明同志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实践点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大力营造‘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向钱元明同志学习,人人参与美丽环境的创建与维护,从小处入手,把事关民生的小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作出大家共同的努力。”

  钱元明老人今年78岁,家住安吉县城宁馨花园小区。捡烟蒂这件事,他已经坚持了3年,这也成为了习惯。

  无论是日常散步还是乡下旅游,老人总是忘不了捡烟蒂。钱元明老人表示,虽然无法计算自己3年来捡烟蒂的总数,但每年至少有几万只。

  老人是安徽庐江人,定居安吉已有整整51年。对这片生活了半个世纪的土地,老人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通讯员 潘学康 摄

  “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活在这里,我感到很幸福、很自豪。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好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老人还说,他会坚持把捡烟蒂这件事做下去,但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希望自己能够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行动起来。

标签: 烟蒂;老人;安吉县;批示;县委书记;陈玉兰;浙江;文明城市;县城;公益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