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湖申大桥施工进度过半 二里桥半幅封道

发布时间:2019-07-15 06:40:00 来源: 湖州晚报 吴昊、周若琪

  (原标题:长湖申大桥施工进度过半 二里桥半幅封道 市民可绕道分流)

  这段时间,从湖城二路桥路经过的市民会发现,由于部分路段半幅封道,原本双向两车道变成了双向单车道。为什么要封道施工?工程进度怎么样?什么时候可恢复通行?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湖州市城市集团下属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

  通讯员 吴昊 摄

  “我们对二里桥路约360米左右范围进行半幅封道,南半幅正在进行施工,车辆、行人可从北半幅通行。”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二里桥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看到东西通行的车辆有序行驶,道路被围挡和护栏隔开,围挡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宕渣填筑。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属湖山大道二标段建设范围,利用二里桥路与二环东路十字交叉,继续向南延伸连接正在建设的长湖申大桥,横跨菜花泾、长湖申航道、苕三航道等天然河道,落地后与二环南路平行交汇,二标段总长度约7.8公里。

  “长湖申大桥全长约576米,其中主桥长308米。考虑到大桥建成后与二环东路有一段高度差,如直接与其连接坡度较陡,我们对十字交汇处,也就是二环东路往北100米、二里桥路东西向300米范围进行路面抬高,缓冲坡度。”该负责人说。

  记者走进长湖申大桥建设现场,看到大桥南北两端正在同步施工。据了解,大桥共有17个节段,目前已完成8个节段施工,南侧道路已基本成型,整体进度过半,预计春节前有望实现主桥合龙。

  “路口施工本应全封闭作业,但考虑到该路段地处交通要道,因此采取半幅通行的方式保障交通,还特地选在暑期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对路口的通行影响。”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对施工区域进行封闭遮挡,在沿线增设信号灯、标志标识、指示牌等,并在高峰期加派工作人员,配合交警部门指挥交通,全力保障施工和通行安全。”

  半幅封道要持续到何时?记者了解到,封道时间为7月1日至9月15日,为服务市民通行需求,施工单位正抓紧赶工,力争提前解除封道。封道期间,市民在高峰期可选择二环南路、湖东路、吴兴大道等绕道分流,减轻二里桥路通行压力。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