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又一波强降雨今晚来袭!我省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9-07-12 17:19: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卢军

  湖州又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雨过程!

  7月11日20时,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当前东苕溪瓶容站水位2.35米,浙江省气象台数值降雨预报成果,降雨主要发生在12日至13日,瓶窑站以上面雨量为120毫米。据此预报,13日至14日瓶窑站将可能发生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警戒水位5.66米)。可能影响范围:余杭区、德清县、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建议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和最新的洪水预警信号,停止受影响河段与防汛无关的水上生产等活动,做好沿河地区洪水防御工作。

  7月12日,记者从湖州市防指办了解到,今天夜里到明天湖州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面雨量60~10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以上,预计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毫米,发生洪涝及城市内涝的风险较高。

  6月17日入梅以来,全市遭遇了多轮集中强降雨,截至7月11日18时,累计平均面雨量327.5毫米,较常年梅雨量偏多43.4%,最大降雨出现在长兴方家庄434.0毫米。今年以来累计降雨及7月份降雨分别比常年同期偏多14.8%和21.6%。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接下来几天湖州仍多阴雨天气。

  记者从湖州市防指办了解到,截至7月12日8时,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梅汛期控制水位以下。东西苕溪、湖州杭长桥、东部平原代表站水位均较常年同期偏高。全市重点水利工程、水库山塘、在建涉水重点工程均运行正常。

  10日15时,安吉赋石水库按50立方米/秒(含发电流量)泄洪。11日11时和16时,吴兴老虎潭水库、德清对河口水库分别按30立方米/秒启动预泄腾库迎峰工作。11日18时,长兴县合溪水库按50立方米/秒也启动预泄腾库迎峰工作。东苕溪导流东大堤五座水闸(不包括湖申船闸)将于今天11点关闸。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