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免押金!湖城首批200辆共享电单车昨日投放使用

发布时间:2019-07-11 16:5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赵俊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赵俊)7月11日,记者从湖州市运管部门了解到 ,为了满足市民绿色出行、多样化出行的需求,湖城首批200辆“共享电单车”昨日投放使用,试运行过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增量投放。

  据了解,此次湖城引入“共享电单车”来自“滴滴出行”旗下品牌。这批共享电单车均严格按照国标研发生产,符合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所有车辆进行备案,用户骑行过程全程监控。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电单车的外形与普通电动车无异,设有把手式车铃、载物车筐、前车灯,车身采用黄白配色。此外,每辆车还配有头盔。收费方面,采用的是免押金骑行模式,骑行2分钟内免费,20分钟内收费2元,每超出10分钟收费1元。

  需要注意的是,湖州500多个公共电子围栏也正式启用,市民如果要还车,使用完共享电单车后需要在“单车驿站”停靠点标识的区域停车,未在标有单车停靠点标识的区域停放锁车,会被收取一定的调度费用(具体收费标准以企业公告为准)。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