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美国麻省理工来了!又一个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德清

发布时间:2019-07-09 16:20:12 来源: 湖州发布微信号

(原标题:美国麻省理工来了!刚刚,又一个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德清!)

7月9日,特康麻省长三角人工智能研究院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德清举行。物联网咨询公司loTask创始人,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副校长Sanjay Sarma,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分别致辞。

特康麻省长三角人工智能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德清举行。

特康麻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特康控股集团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全球产业联盟的产学研资源建立的专业培训和科研机构。

研究院以“一个核心、两个融合”作为发展战略,即以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研究为核心,积极推进大跨度的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推进大范围的技术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融合,充分发挥麻省理工大学在多学科综合、优秀人才汇聚、高水平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集聚,理论和技术创新,产业孵化培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力争将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端平台。

特康麻省长三角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研究院计划引进麻省理工或同水平国外高校院所博士以上人才不少于35人,项目团队三年累计科研人员不少于600人;每年引进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不少于8个,每年实现产值不少于8000万元,税收不少于800万元。

智能生态城以高铁德清站为核心,规划12平方公里,聚焦“智能、创新、生态、开放、共享”主题,形成“四园六区”的空间发展格局,承载高校教育、科技研发、创业孵化、成果转化、总部经济等主体功能。

智能生态城效果图

目前,该区块内的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即将完工,2019年9月正式对外招生;天安云谷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积极打造杭州湾.国际智慧产城未来社区;总面积约20000㎡,集对外宣传、技术展示、项目招引、企业孵化、产品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生态城小镇客厅作为一期配套已正常运营。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德清研究院以及智能驾驶出行示范区、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等20余个项目正式落户。

姚海翔 摄

值得一提的是,后地理信息大会时代,德清立足地理信息产业优势,大力推动“车联网+地理信息”跨界融合,正在打造全省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