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狂飙6分钟!安吉这辆开往拘留所的警车为何去了医院

发布时间:2019-07-05 17:24: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林贤飞 方哲圆 陈博巍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林贤飞 方哲圆 陈博巍)7月4日晚高峰,一辆押送交通违法人员的警车原本开往安吉县拘留所,途经县城灵芝西路与灵峰北路岔口时遇到群众紧急求助。随后该警车在车流中上演“生死时速”,一路拉响警笛,闯了红灯,仅用6分钟就把病危幼童送至4公里远的县人民医院救治。

  当天,20个月大的童童(化名)扁桃体发炎,奶奶带他到医院就诊并开了消炎药。下午5点50分许,刚烧好晚饭,奶奶突然发现孩子躺在沙发上歪在一边,四肢抽搐,嘴唇发紫,一摸身体,全身发热。童童的爷爷奶奶赶紧抱起孩子送医,但正值晚高峰,根本打不到车。焦急不已的奶奶只好骑上电动车,载着老伴和童童往医院赶。骑行途中,童童出现了呕吐,病症加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老两口一下更加慌乱了。

  在行驶到灵芝西路与灵峰北路岔口时,他们看到了一辆警车,便匆忙上前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民警二话不说,打开车门让他们上了车,一路不停直奔县人民医院。虽然只有4公里的路程,9个红绿灯,但是因为晚高峰,城区道路非常拥堵。警车拉响警笛一路狂飙,闯了3个红灯。一路上,听着警笛声,路上的车辆也都纷纷让开道路,让警车先行。

  警车行驶路线

  仅仅用了6分钟,童童就被送到了医院急诊室抢救。

  “当时我和妻子都在公司忙着,我让父母带孩子先去医院,我和妻子直接从公司赶去,要不是交警帮忙,晚几分钟,我儿子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孩子的父亲李世龙说,经过一晚的救治,孩子现在已经退烧,脱离了生命危险。

  虽然事情只有短短的6分钟,但是受救助孩子的家长,一直惦记着救命恩人。7月5日上午,李世龙找到了当时提供救助的孝丰交警中队民警。“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份感恩我会永远铭记在心。”在见到提供帮助的倪启晨等民警时,李世龙紧紧握住了他们的手。

  倪启晨介绍,当天他们正押送3名无证驾驶违法人员到拘留所,看到大叔抱着孩子求助,来不及多想,就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当时顾不上了,只顾着一路拉个警报闯过去,到了医院看到医生到了,我们就离开了。”倪启晨说,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的职责,这一切都是应该的。

标签: 警车;拘留所;县人民医院;岔口;警笛;灵芝;高峰;孩子;红灯;救治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