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手机点点一键可查 湖州民政服务百姓有了“智慧助手”

发布时间:2019-07-04 17:50: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听说最近低保政策有调整,我现在每个月能拿多少补助啊?”7月3日上午,家住德清县武康街道祥和社区的低保户王胤询问上门走访的工作人员方路。只见方路拿出手机,不到1分钟就查询到了:“根据最新政策,你现在每个月能拿810元低保金。”本周,湖州市民政局上线了全省首个“民政助手”在线平台,大大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

W020190704415969315349.jpg

  据悉,“民政助手”平台通过打通、整合殡葬、养老、社会救助、婚姻等民政业务数据资源,建立涵盖政策法规、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的线上服务平台,提高基层民政队伍工作效能,提升服务品质。目前,该平台已覆盖湖州市所有的村(社区)。

  “以前走访时遇到群众询问具体业务,我们必须要去街道或者乡政府查询,很浪费时间。”方路道出了很多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心声。如今,他们在走村入户时,无论身处何地,只要点点手机,就能一键查询、解答百姓的问题,并实时反馈相关业务的办理进度,宣传最新的政策法规。

  此外,该平台还能收集动态民情,为民政工作人员精准分析研判,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帮助。方路向记者演示,进入“民政助手”的统计分析栏,点击社会救助,选择武康街道,按下查询键,近一个月的救助金额、人数等统计数据就分类显示在屏幕上,数据下方还附有低保救助类别的扇形分析图。“有了它,自己管理的业务都在手机里了,工作更轻松,群众也更满意了。”方路说。


标签: 手机;民政助手;查询;街道;湖州市民政局;基层工作人员;低保政策;服务效率;德清县;低保户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