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沪苏人才项目增多 今年首批南太湖精英计划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9-07-03 18: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7月3日,记者从湖州市委人才办了解到,经过评审、答辩和征求意见后,今年第一批“南太湖精英计划”入选名单正式出炉,共有156个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和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入选。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据介绍,随着湖州市人才政策的效应不断放大,湖州对人才的吸引力也逐步增强。第一批“南太湖精英计划”共有271个项目申报,同比去年第一批增长26%,创历史新高。最终,156个项目入选,其中,领军型创业团队93个、领军型创新团队13个、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16个、创新领军人才短期项目2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9个。

  值得一提的是,自湖州今年在上海设立湖州全球招商引才中心,派驻招才员驻点招才以来,来自沪苏的人才项目明显增多。共有74个来自上海、苏南的人才项目申报第一批“南太湖精英计划”,同比去年第一批增长48%。

  “在入选项目中,先进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湖州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128个,占比超80%。”湖州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入选的人才项目与湖州市产业契合度较高,将为该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人才纷至沓来的好生态,离不开湖州精心组织的引才活动。今年以来,湖州以海内外知名高校和人才机构为枢纽,构建全球化引才网络,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月月行”活动,先后举办了院士专家服务湖州“两山”发展论坛、湖州科技城首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讨会等各类活动29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23个。同时,坚持“引进来”和“出去招”相结合,组团赴德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开展人才活动23场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98个,签订合作协议26个,建立海外引才工作站5家。

标签: 精英计划;领军人才;太湖;湖州;创新团队;湖州市委;人才;入选;人才项目;视觉中国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