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报点赞|安吉上墅乡:一趟夜间公交解决员工出行难

发布时间:2019-07-03 18:2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吴静 林伟

  浙江在线7月3日讯(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吴静 林伟)7月2日18时15分,刚吃好晚饭的浙江安吉通洲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员工许津瑗带着侄女坐上免费夜间公交,前往安吉县城九州广场,“以前晚上想去县城逛逛只能骑电动车,带着孩子总归不安全,有了夜间公交,还是免费的,真好!”

  许津瑗口中的免费夜间公交,是6月29日刚开通的,开行于安吉县城和上墅乡之间,每天17时30分至21时期间往返两趟。

W020190703234185966425.jpg

7月2日傍晚,许津瑗带着侄女坐上免费夜间公交,前往安吉九州广场。通讯员 林伟 摄

  上墅乡有工业企业70多家,外来务工人员近3000人。与县城相比,公共设施不足和交通不便是该乡企业招工难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5月底,上墅乡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了“营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人员走访过程中,不少企业反映,由于下班后缺乏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去县城又不方便,造成年轻员工留不住,希望乡里帮忙出出主意。

  要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也要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这个短板得补。了解情况后,上墅乡立即召集相关部门着手研究,根据企业员工的出行规律,打出“暖心牌”:由乡财政出资,开通免费夜间公交,拉近与县城的距离,方便外来务工人员的出行,让大家安心留下来。

  方便群众出行和办事,是这条免费公交线路站点设置考虑的首要因素。该线路从上墅交通运输服务站(罗村)出发,终点站位于安吉县城主要商业区九州广场,沿途覆盖了工业园区、学校、医院、商场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地点。

  “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软实力。人文环境暖心了,员工在这里就业会更安心,也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发展。”上墅乡党委书记刘斌表示,他们将持续推进“三服务”活动,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招工、留工创造良好条件。

W020190703234185653360.png

标签: 安吉县;九州;县城;免费;上墅乡;林伟;员工;广场;电动车;务工人员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