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 长兴实现“用血服务不用跑”

发布时间:2019-07-02 06:45: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慧莲 陈虹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慧莲 陈虹 记者 叶诗蕾)“没想到签一个减免书就把用血费减掉了,不用再去办报销手续真是方便了不少!”7月1日上午,在长兴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出院用血报销窗口,患者家属薛兵连连称赞。他成为湖州市首位享受到“血费直免”服务的人员。

W020190701610147275782.jpg

  上周三,薛兵的父亲由于突发胃出血在长兴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三天时间输血1100ml。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薛兵帮父亲办理出院手续时被告知,献血者直系亲属的用血费用不用再去跑报销流程,直接就减免了605元。

  针对用血报销流程烦、准备资料多、耗时长等问题,长兴县启动了“用血服务不用跑”改革,长兴县人民医院成为湖州市首家开通血费直免的医疗机构。“过去,‘用血免费’要走较为复杂的报销流程,这无形中给献血者享受福利设置了门槛。现在,省内献血者及其亲属在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用血后,均可在医院享受‘一站式’减免相关用血费用。”长兴县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王月花表示,医院将垫付献血者及亲属的用血费用,为患者提供便利。

W020190701610147354918.jpg

  据悉,目前长兴已实现了采供血机构、献血管理机构、医疗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献血者本人及其家属用血报销材料分别从改革前的5项和7项缩减到改革后的0项和2项,办理时长从改革前的10天缩短到即时办理。其中,用血者家属取消关系证明改用承诺制。该县下一步将在全县范围内实现用血直免医疗机构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无偿献血者的就医获得感。

标签: 用血;长兴县;报销;湖州市;献血者;医疗机构;人民医院住院部;患者家属;减免;陈虹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