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主题党日活动上直播 在外党员学习不再“缺课”

发布时间:2019-07-01 17:03: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峰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峰 记者 李世超)日前,安吉县鄣吴镇上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以往不同,济济一堂的会议室中央,还放置了一个手机支架,通过手机视频直播,当天主题党日的内容实时转播到数百公里之外。

微信图片_20190701111144.jpg

  “通过‘学习强国’客户端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让远在外地的党员也能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下派的上吴村第一书记胡凯说,5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村党总支对2018年度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少于6次的党员进行了通报,随后又进行了电话约谈,要求党员们按照要求,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正是这次电话约谈,胡凯了解到在外党员的苦衷。党员姚诗权今年40多岁,是家里的顶梁柱,常年在上海建筑工地务工,工作地点不固定,党组织关系转出非常麻烦。如果每月回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需耗时2天,务工费加上来回车费,起码损失1000元左右。按照组织部门要求党员每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不少于6次的标准,姚诗权就有6000元的损失。另外2名分别在江苏和诸暨工作的刘业民和华胜高也存在类似情况。

  怎么办?胡凯想到了“学习强国”客户端。“把这个软件当作辅助手段,解决县外党员的实际困难。”胡凯说,村党总支和镇党委商量后,决定采取这一办法,让党员更加灵活方便有效地参加学习。

  “这是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当天早上8点钟,远在诸暨的党员华胜高就打开手机,全程参与到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并在入党积极分子评选上投下自己的一票,“以前的主题党日活动能赶回村里的都尽量赶回,现在可以通过手机参与,更加方便了在外的党员。”

  “接下来将把视频连线作为主题党日的一个常规手段。”胡凯说,针对县外党员,如果主题党日当天不能参加活动,将要求党员们通过“学习强国”软件参加,而对于县内党员,则要求他们到场参加,这样不仅方便了在外党员,也避免了县内党员不来参加等情况的发生,切实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的质效。

标签: 主题党日;党员;胡凯;手机视频;手机支架;安吉县;鄣吴镇;强国;浙江;会议室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