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江日报关注:吴兴老社区有了多功能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1 14:51: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邱聪颖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邱聪颖)这些天,湖州市吴兴区月河街道马军巷社区居民索学英常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班”。作为社区里威望颇高的老党员,退休后,她常在这里帮助调解纠纷。

  马军巷是湖州中心城区的老旧社区,原本社区的活动场所分散在14处,居民反映很不方便。如今,该社区将辖区内原湖州银行的860平方米营业用房改造提升为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将原本分散在各处的活动场所聚拢到了一起。“党群服务中心聚拢提升后,宽敞不少,服务群众也方便多了。”索学英说。

  在湖州中心城区,像马军巷这样的老旧社区较多,社区活动场所分散、位置偏、楼层高等问题比较普遍,难以满足群众的需要。为此,吴兴区通过排摸辖区闲置用房、协调物业回收置换、共建共享等方式,新增社区活动场所面积8600平方米,将原本辖区内29个党群服务中心聚拢提质。这些新中心不仅服务功能一应俱全,而且设有老年活动室、书画室、健身室等活动场所。

  “城市基层党建场所聚拢提质了,服务也应聚合发力。”吴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剑辉说,为此,该区打破党员组织关系和服务区域的局限,全面推行“大党委”制。据介绍,该区构建以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为核心,辖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多元力量共同参与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目前,湖州中心城区57个社区有95名来自“两新”组织、物业管理公司等共建理事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兼任社区“大党委”委员。


标签: 社区;党群;马军;活动场所;服务;吴兴区;社区居民;月河街道;中心城区;湖州市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