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暴力梅”又发威了!周末妥妥“泡汤” 那下周呢?

发布时间:2019-06-30 11:14:28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雨水间歇仅仅两天,气温便立马嚣张了起来。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28日,湖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5.3℃。

  受梅雨带影响,雨水还是抓住了6月的小尾巴赶来凑个热闹。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新一轮集中降雨将从6月29日中午一直持续到30日,过程雨量40-60毫米,局部100毫米。6月29日9时35分,湖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提醒:受梅雨带影响,今天中午到夜里湖州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目前,安徽境内有强对流回波东移,预计中午前后开始影响湖州市,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及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 

  记者了解到,从6月29日上午8时到下午14时,湖州市普降阵雨或雷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长兴和安吉,市区累积雨量为10.7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长兴的川步,达到了18.2毫米。明天雨水还有所留恋,雨量相比今天有所减弱,阵雨转阴天。等于,我们这个周末都要“泡汤”。还是躲在家里看看喜欢的书和剧吧,出门的小伙伴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图片来源于网络

  6月29日11时,湖州市防指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湖州市防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以来,截至28日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211.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成多。17日入梅以来,全市连续遭遇两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平均面雨量198.2毫米,接近常年梅雨量的9成。目前河网水位和大中型水库水位已接近警戒或汛限水位。随着新一轮降雨的来临,届时东部平原主要河网、部分水库水位将全面超过警戒或汛限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为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有序到位,湖州市防指还下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集中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努力提高预报的精度,延长预见期;水利部门要做好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建设部门要做好危旧房屋人员安全和城市防洪排涝相关工作。另外,当前正值旅游高峰期,外地游客众多。强降雨期间,各级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旅游景区特别是临山临水旅游景点景区的安全管理,及时预警预告,确保将水雨情信息避灾信息传送到每位游客,必要时要果断关闭旅游场所。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

  7月1日(周一):阴到多云,25℃~31℃,偏东风3级。

  7月2日(周二):阴到多云,24℃~30℃,偏东风3级。

  7月3日(周三):阴到多云,23℃~27℃,偏东风3级。

  7月4日(周四):阴有阵雨,23℃~27℃,偏东风3级。

  7月5日(周五):阴有阵雨,23℃~27℃,东南风4级。

  强对流天气防范小贴士

  (综合“浙江天气”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