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融沪接苏 今天南浔沪上“揽金”5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9-06-27 18:26: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赵伟阳)6月27日下午,南浔举行2019南浔区融沪接苏协同发展(上海)推进会。现场,23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08.9亿元。其中,2个项目投资超100亿元。这标志着南浔全方位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开启了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全新篇章。

通讯员 沈勇强 摄

随着沪苏湖高铁项目落定,南浔作为这条高铁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日益受到外界关注。当天,中国物流资产宇培(上海)集团与南浔签下总投资8亿多美元的宇培冷链智慧产业园项目。该公司副总裁李宝祥表示,未来将依托冷链供应链优势,在南浔投资开发一个冷链及中药智造产业园,作为其在长三角区域的运营服务基地。

通讯员 沈勇强 摄

与宇培一样,不少项目投资商都纷纷向南浔抛出橄榄枝。当天,还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医疗机构、行业协会、驻沪商会代表参会共商大计,为南浔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对于未来发展,南浔也是信心满满。“我们正在积极行动,让南浔成为长三角区域宜业的热土、宜居的净土、宜游的乐土。”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激流勇进,南浔已备好发展之路,将全面融入长三角都市圈,在更大范围、更广深度主动接受经济辐射、产业转移。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该区已签约82个项目,总投资达662.7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互联网、文化旅游、人才科技、商业综合体、产业园等众多领域。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