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好消息!本周六湖长二通道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9-06-27 09:36:34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王晓斌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王晓斌)继湖山大道通车后,又传来好消息,记者从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6月29日(本周六)湖长二通道将正式整体通车。

  湖长二通道项目,全称为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新增湖州南太湖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由新增高速公路南太湖互通和连接线两部分组成。其中南太湖互通位于南太湖新区太史湾村附近,通过跨弁山大道立交桥,设连接线(龙之梦大道)穿过弁山(龙之梦隧道)在长兴图影旅游度假区接现状碧岩路。全线长4.6公里,其中隧道长1.2公里。

  地理位置图

  G50高速公路南太湖互通效果图

  据悉,南太湖互通已于2018年12月18日建成通车,连接线已于2019年4月30日建成试通车,本周六湖长二通道整体建成通车。

  隧道

  湖长二通道始于南太湖新区长田漾景区附近,终于长兴图影湿地景区附近,两地均为太湖上游次生湿地,河道交织,湖漾密布,具备完整原生态景观。项目建设结合了景区规划,并协调融入湿地景观。另外,项目在设计钢结构人行桥梁上跨连接线,用于行人通行上山,其微拱形结构与隧道出入口相映成趣,融为一体。

  湖长二通道隧道东面

  湖长二通道隧道西面

  湖长二通通车后,将“拉近”湖州城区与长兴县区距离,进一步方便南太湖新区车辆就近出入高速公路,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功能和作用,同时,连接线还打通了弁山天然屏障,太史湾村附近到“龙之梦”由原来的绕道通行改为了直通,通行时间由20分钟缩短到了2分钟。这样一来,“龙之梦”项目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将为南太湖新区的开发带来旅游和经济资源,为打造“滨湖生态城市”发挥重要意义。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