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够智能!湖州率先打造公共体育“一站式”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06-27 06:5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原标题:“互联网+体育”让运动更智能 我市在全省率先打造公共体育“一站式”服务平台

  通过登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可查询湖州市所有体育场馆的运营项目和开放场次,通过线上支付后可生成“运动订单”,凭订单“二维码”直接进入场馆运动健身,平台还支持地图导航……这样的场景并不是畅想,而是湖州市正在打造的公共体育“一站式”服务平台所提供的服务内容。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体育局获悉,省体育局近期印发《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做好体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将湖州市市本级和长兴县列为省“最多跑一次”体育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试点单位先行先试,通过数字体育建设助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着力破解群众健身难题。在改革试点过程中,湖州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体育场地、赛事活动、体育组织、健身指导等全民健身领域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建立公共体育“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菜单式服务。

  除了可以凭借“运动订单”解决“上哪儿健身”问题,该平台还进一步优化赛事活动服务,解决群众“参与活动难”问题。据介绍,市民可以通过点击平台“赛事活动”板块,根据赛事活动项目分类、所在区域等条件查看自己感兴趣的赛事活动,相关活动还能在线完成报名、资格审查等,比赛结束后可实时查看和下载成绩单。此外,该平台还对其他社会力量办赛预留开放端口。

  为优化体育组织服务,解决群众“加入组织难”问题,该平台设置了“体育社会组织”板块,市民可查看本地区各类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以及健身团队等体育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并向体育社会组织在线咨询、留言、提出入会申请、参加各类体育活动等。为优化健身指导服务,解决群众“如何健身”问题,平台设置了“健身指导”板块,市民可获得健身指导和体质监测等服务。

  目前,该平台正在开发阶段,年底前将与“浙里办”完成对接。“我们以‘体育现代化、健康大湖州’为目标打造这一智慧平台,争取做到‘统一标准+地方特色+扩展延伸’,积极探索体育事业融入城市发展、‘后省运’场馆有效运营、体育产业化发展等文章,打响‘体育365天天来健身’品牌,推动湖州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