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今年要建228个这样的小区 官宣版垃圾分类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06-26 16:57:29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日前,湖州召开了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座谈会。记者了解到,作为湖州垃圾分类工作亮点,精准分类模式将继续推广,今年计划新增228个小区。

  湖州围绕“一五六七”整体工作思路,制定了《湖州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的工作方案》(草案),以“精准分类、精细管理”为中心推进“五个统一”,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

  据了解,按照居民精准分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湖州将推进生活垃圾分得更精、分得更细,建立“政府推动、全面参与、机制完善、保障到位、依法治理”的工作体系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处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严管清运环节、加快设施建设、加强社会监管等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围绕2020年垃圾“零增长”控量目标,湖州将在投放环节的“准”、生产环节的“控”、流通环节的“限”、消费环节的“管”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环卫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两网”融合,完善回收网络布局,全面提升再生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率。另外,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步伐也将加快,南浔、双林、练市、菱湖、西凤漾5座垃圾中转站计划今年内建成投运,提升湖州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能力。

  同时,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湖州还将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评优评先工作中,并充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开展志愿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让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入行,成为群众自觉行动。

  近日,湖州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发布,请大家收好哦!

  可回收物

  1.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

  2.塑料类:容器塑料和包装塑料等;

  3.玻璃类: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

  4.金属类:铁、铜、铝等金属制品;

  5.纺织类:旧纺织衣物、鞋帽和纺织制品等。

  有害垃圾

  1.废电池类: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

  2.废旧灯管灯泡类:日光灯管、节能灯等;

  3.家用化学品类: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等;

  4.其他:废胶片、废相纸、废旧水银温度计、废血压计等。

  易腐垃圾

  1. 餐厨垃圾类:从事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的单位在生产经营中产生的米和面粉类食物残余、蔬菜、动植物油、肉骨等;

  2 .厨余垃圾类: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树枝花草、腐肉、肉碎骨、蛋壳等;

  3 .生鲜垃圾类:农贸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畜禽类动物内脏等。

  其他垃圾

  垃圾分类中,除上述三种垃圾以外的所有生活垃圾。

  除上述四大类外,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和装修垃圾应单独分类。

  大件垃圾类别

  1.家具:主要包括床架、床垫、沙发、桌子、椅子、衣柜、书柜等具有坐卧以及贮藏、间隔等功能的废旧生活和办公器具,包括制作家具的材料等。

  2.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

  (1)家用电器:电视机、电冰箱/柜、空调、洗衣机、吸尘器、微波炉、电饭煲、烤箱;

  (2)电子产品: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及电话机等。

  3.其他大件垃圾

  厨房用具、卫生用具、行走车辆以及用陶瓷、玻璃、金属、橡胶、皮革、装饰板等不同材料制成的各种大件物品等。

  园林垃圾

  包括残枝、落叶和草屑等。

  装修垃圾

  包括装修产生的混凝土、砂浆、砖瓦、陶瓷、石材、石膏、加气混凝 土砌块、金属、木材、玻璃、塑料等。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