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巡视湖州市吴兴区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5 23:24:16 来源: 爱上吴兴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巡视湖州市吴兴区的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6月25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湖州市吴兴区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出席向吴兴区委书记吴智勇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丁世明主持会议并向吴兴区委书记吴智勇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暨军民对吴兴区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丁世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吴兴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德毅,湖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雪冬参加反馈会议,吴智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至5月1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湖州市吴兴区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丁世明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2015年巡视以来,吴兴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积极干事创业,选人用人工作不断规范,2018年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和绿色发展百强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与“两个高水平”发展的要求有差距,推进绿色生态发展迟缓,执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重视不够,区委理论中心组和乡镇、部门存在以研究工作代替理论学习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政治把关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执行干部制度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对村级组织出现的问题解决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较为突出,相互吃请、送礼送物情况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监督执纪动真碰硬不够,矿产开发领域问题突出。对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存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丁世明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发展。区委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太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好人主义”等问题,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是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区委要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执行选任工作程序。要加大村级组织建设力度,加强村干部的管理。三是进一步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要加强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探头”作用,强化对矿产开发、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对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四是进一步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巡视成果运用。

  暨军民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吴兴区委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区委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问题、选人用人问题、“四风”问题以及一些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切实提升整改的实效性和长效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指导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防止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使巡视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吴智勇表示,吴兴区委完全同意、全盘接受省委巡视组对吴兴的反馈意见。下一步,吴兴区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吴兴区委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主要领导将认真履行好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四套班子成员将对号入座、带头整改,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将结合实际、主动整改,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吴兴区委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并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同时,吴兴区委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问题整改和推动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吴兴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人大、区政协专委会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属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上轮巡视以来区级退休的老同志,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