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本周大雨又要来“刷”存在感!周末的天气……

发布时间:2019-06-24 16: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上周“梅姑娘”大发威,几场暴雨下得酣畅淋漓。据湖州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上周降雨量达194.7mm,比常年偏多143.6mm,占往年梅汛期降雨量的60%至70%。不过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驱散雨水,让大家过了一个舒适的双休日。

  本周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降水偏多,从今晚开始到26日白天,一轮新的降水又来“打卡”湖城。其中25日白天到夜里,降水过程明显,降雨量将达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级别。26日后期雨势逐渐减弱,27日至28日雨止转多云,太阳偶尔露面。到了本周末,好天气又要与大家暂别了。新一波明显降水过程,又要来“刷”存在感了。大家出行,记得带好雨具。

  气温方面,相较于上周的微凉,本周气温有所升高,最高气温预计升至33℃,低温为21℃、22℃。今年的梅雨期,跟往年相比,过程性天气较多。看来今年的“梅姑娘”是个直性子,下雨的时候就一次下个够,雨水结束明媚的阳光马上接棒。因此,目前那种“湿哒哒、黏糊糊”的体感,还不是很明显。

本周天气预报:

  6月24日(星期一):多云到晴,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21℃~28℃,东南风4~5级。

  6月25日(星期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1℃~24℃,偏东风4级。

  6月26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夜里转阴天,22℃~28℃,西北风3~4级。

  6月27日(星期四):多云到阴,21℃~29℃,西北风3级。

  6月28日(星期五):阴到多云,局部雷阵雨,23℃~32℃,偏南风3级。

  6月29日(星期六):多云转阵雨或雷雨,25℃~33℃,西南风3~4级。

  6月30日(星期日):阴有中到大雨,23℃~27℃,偏北风3级。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