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红色年轮见初心 湖州市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17: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向鲜红党旗宣誓,每一句铮铮誓言都掷地有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0日下午,湖州市机关“红色年轮见初心 担当报国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与会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心潮澎湃。

  活动开设了情景党课、为70年党龄的老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礼物、VCR展现湖州党史和全市“三服务”特色亮点工作,讲述4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事迹等环节。现场还为湖州市十佳党建服务品牌获得单位及组织颁奖。

  从事经济稽查工作的卢平,肩负着监管市场的重任,敢为人先、善于亮剑的他,打假不手软,维权护企,是守护消费者权益的卫士;巾帼玫瑰徐洁,为税收事业不懈奋斗,在历次的税制改革中,都冲锋在前,为群众服务……这些有担当作为的湖州好干部,无不体现着党员先锋模范的力量。

  近年来,湖州以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为突破口,创新完善“5+X”集体政治生日制度(一份祝贺、一次谈心、一次重温、一个感悟、一线服务),用心用情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祝福,让党员有仪式感、存在感、归属感,激发了党员的“入党初心”,创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式,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更加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组织生活成效明显。

通讯员 唐琪新 摄

  今年5月,湖州组织服务品牌评比展示,评选了“十佳”服务品牌。围绕纪念“七一”建党重大节日,先后开展“红色年轮见初心、担当报国我先行”等大型主题党日,通过VCR视频播放、访谈互动、主题朗诵、图片展示、主旨演讲、大型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示红色先锋、红色头雁、红色堡垒一心为民情怀,引领党员追忆初心、追寻榜样、追逐梦想。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分类施策,持续培育、创建一批具有湖州特色和行业特点的机关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品牌的引领示范效应,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唐华介绍。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