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入梅首轮强降雨今夜来袭 湖州全力以赴备战汛期

发布时间:2019-06-17 17:35: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6月17日下午,全省防汛视频工作会议召开,对进入梅汛期的气象趋势、水情形势以及地质灾害预报进行通报与分析。今年我省梅汛期总体雨量偏多,入梅后将迎来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的极端天气,浙中北地区平均降雨量达100~15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要高度警惕连续雷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W020190617619471979443.jpg

  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州今日入梅,入梅后,梅雨带将南北摆动,湖州以过程性降雨为主,强降雨过程增多。其中17日夜里到18日、20日到21日分别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为切实做好今年梅雨期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湖州积极备战,对防汛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湖州各地各部门将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天气变化。做好值班记录和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并督促落实防汛工作指令。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将加强监测,及时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切实加强工程运行管理,高水位或强降雨期间,加强防洪工程巡查,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和处置。对局地强降雨极易引发城市内涝、小流域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进一步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