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年以来引进人才1.25万名 吴兴吸引人才放大招

发布时间:2019-06-17 06:5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吴兴人才招引呈现“聚星”效应 一至五月引进各类人才一点二五万人)

日前,来自安徽的大学毕业生计海伦领取了首笔2万元的购房补贴。“除了薪资,最吸引我的是这里的就业环境,各类补贴和政策都十分优越。”计海伦坦言,在工作单位的试用刚过,他就与单位签订了3年的劳动合同,将家安在吴兴。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计海伦是吴兴区今年新招引的众多人才中的一名。今年以来,该区紧扣全市“5年招引30万大学生及各类人才”的目标,通过健全政策、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优化环境等一系列措施,纵深推进人才招引工作。1至5月,该区共引进1.25万名各类人才来吴兴就业创业,其中大学生1.1万人;新增大学生创业主体89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00万元。

据了解,今年初该区修订完善就业补贴、创业补贴、贷款支持、购租房补贴等配套实施细则25项,并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材料,扩大大学生优惠政策享受覆盖面。“好的政策也需要宣传来扩大它的知晓率。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区重点创建“系统阵地、网站微信、点播电视”为主的传播模式,并通过“进校园、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等途径,不断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政受众领域。

有了良好的政策保障,该区进一步加快了人才招引的步伐,通过坚持内引外招并重的引才模式,举办城市综合推介、人才项目对接洽谈、创新要素对接洽谈、招聘等“人才+”活动。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级各类招聘活动62场,其中外出招引专场40场。“我们还与重庆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了人才引育工作站。 ”该负责人说,目前成功推荐1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到区内重点骨干企业、大学生实训基地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除了多措并举让人才“落地”,该区还通过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让更多人才在当地“生根”。在推动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中小微企业园区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提升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承载能力的同时,积极组织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基地的认定并开展“大学生路演招聘大赛”“创业者大讲堂”等各类活动,形成了全社会爱才、求才、留才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街道和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公寓等各类平台的建设当中,为进一步吸引大学生来吴兴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