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江新闻客户端五周岁啦!听听老朋友们的动人告白

发布时间:2019-06-16 11:45: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5周岁生日啦!怎么过?当然是和小伙伴一起庆祝啦。

这次受邀请的几位小伙伴很特别,2016年,当他们走进湖州师范学院校门的第一天,“浙江新闻”就和他们相遇。在我们的镜头前,他们和家人、朋友一起合影纪念,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四年的规划和憧憬。

这些年,“浙江新闻”同湖师院共同举办了“最美寝室”评选,“我最喜爱的辅导员”评选,“女神学姐带你逛校园”,湖州师院60周年校庆直播等活动,他们积极参与,并成为“浙江新闻”的粉丝。

今天,“浙江新闻”迎来了5周岁生日。这群和“浙江新闻”一起成长的年轻人有了哪些新收获?他们当初许下的愿望实现了吗?他们对“浙江新闻”有什么祝福和期待?“浙江新闻”再次走进湖师院,见证青春路上的感悟和收获。

刚进大学时骑着自行车逛校园的吕昊宇。

还记得2016年9月10日,“浙江新闻”和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的吕昊宇相遇的那天,他正骑着自行车逛校园。三年后再见到这位来自天津的小伙子,他仍骑着那辆自行车穿梭在校园里。

现在的吕昊宇。

和三年前不同的是,小伙子的脸上少了几分刚进大学时的青涩和稚嫩,多了几分坦然和勇敢。还记得他当初的愿望是毕业之后也能成为一名媒体工作者,三年里,“浙江新闻”也成了他实现新闻梦想的好帮手。“这是一个获取知识、了解时事的很好的平台,对我帮助很大。”吕昊宇说,感谢“浙江新闻”的陪伴,希望浙江新闻客户端越办越好,为大家提供更大量、更新鲜、更及时的新闻资讯。

刚进大学时,周邦浩和父母的合影。

来自温州的周邦浩,是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制药专业的学生。在大学伊始,他就决定要考研。“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高中化学老师,所以大学期间要打实专业基础。”勤奋好学的他,三年时间里跟着老师做了很多科研项目,所以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实验室里度过的。

现在的周邦浩。

“感谢浙江新闻客户端,给枯燥的实验室生活带来了一抹生机。”周邦浩说,还记得去年火爆校园的“我最喜爱的辅导员”评选活动,一篇篇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刊发的文章,让他深切感受到辅导员老师的辛苦和不易。大家积极参与,收获了很多感动。

大学新生报到那天,李倩和父母在德清湖畔留影纪念。

一次相遇,三年长情。信息工程学院的李倩是个爱笑的安吉姑娘,还有一颗小虎牙,很可爱。当年因为不想离家太远,怕自己太想家,她选择了本地的大学。

“三年来湖州师范学院带给我的美好时光,证明当初我没有选错。”还记得刚到湖州师范学院报到的那天,这个孝顺的姑娘和父母在“浙江新闻”上留下了合影。她还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大学里她会努力学习,不让在外地上班的爸爸妈妈担心。

现在的李倩。

大学三年,李倩确实很努力,忙碌的学生工作的同时让她得到快速成长。“浙江新闻客户端充满了正能量,这几年我一直在关注它。在上面浏览新闻资讯很方便,对我课堂外的知识面的拓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李倩说,祝“浙江新闻”生日快乐,希望浙江新闻客户端越办越好,给大家提供更多及时、有用的信息。

大学报到第一天,陈宇健(左下)就和梅宇豪、阮志鹏、杨迪成了好兄弟,结伴游校园。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宇健深谙此理。

现在的陈宇健。

“大学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增长知识本领,锻炼品格意志。但这些最终都是要运用于日常生活中,从而达到完善自我的境地。”陈宇健说,第一天来学校就和客户端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三年来交流不断。“‘浙江新闻’提醒我,不要太宅,不要太闭塞,要去了解外面的世界。感谢‘浙江新闻’的陪伴,无论是‘湖城最炫寝室大搜寻’活动,还是60周年校庆活动期间的直播活动,都给了我们大学生很好的展示平台。希望‘浙江新闻’越来越好,再多举办一些贴近和适合大学生的活动。”

陶秋晨(左一)和陈露(右一)的第一张合影。

这几天,还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都送上了对“浙江新闻”的生日祝福,我们在收获满满感动的同时,也想对大家说一句: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和陪伴,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

现在的陶秋晨(右一)和陈露(左一)。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