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7月投入使用 湖州中心农贸市场主体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19-06-08 06:45:00 来源: 湖州晚报 吴昊

  (原标题:湖州中心农贸市场主题工程竣工)

  记者日前从湖州城市集团了解到,经过原址重建和改造升级,湖州中心农贸市场主体工程已经顺利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二次装修和部分建筑结构调整,有望于7月与广大市民见面。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崭新简洁的建筑外观、宽敞通达的环形车道、结构分明的功能布局……记者来到位于湖城环城东路的湖州中心农贸市场,看到的场景让人眼前一亮,与人们传统印象中闷不透风、环境一般的菜市场相比,这幢建筑更像是现代化购物商场。

  “原有的中心农贸市场于1997年兴建运营,硬件设施、购物环境、交通停车等均无法满足需求。 2016年,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对市场进行原址重建。”城市集团下属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升级后的湖州中心农贸市场总用地面积100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768平方米,主体建筑总共5层,分别为地上3层、地下2层。市场设有摊位和营业房291个,地下一层为干货和调味品区;地上一层用作水产经营;二层设置为蔬菜、肉类、禽蛋、豆制品、卤味等业态;三层为农贸市场的预留发展区域。

  “我们突出南太湖水产优势,将整个一楼打造成水产品交易批发功能区块。 ”记者跟随该负责人走进农贸市场,发现一楼每个摊位里都装有透明玻璃挡板、水龙头和养鱼槽,不仅让销售区域整齐统一,还方便养殖户摆放养鱼桶、连接氧气管道等。

  沿着市场中央的自动扶梯上二楼,一排木色矮柜吸引了记者的眼光。据了解,该层77个摊位全都采用可移动的活动柜,可以根据需要任意组合,既方便经营户装卸货品,又能按照情况随时调整摊位大小,满足不同经营需求,合理利用空间资源。

  在方便营业户的同时,该市场也致力提供优质舒适、安全放心的超市化购物环境,按五星级示范市场硬件标准,食品安全检测室、中央空调、自动扶梯、厢式电梯、LED电子大屏、商户信息显示屏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市场地下一层北侧和地下二层均设有机动车位,建筑外围设置900多个非机动车位。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摊位上方都有电子屏,可显示经营户营业执照、菜价情况、电子秤读数等信息,市场主入口显眼位置设有食品安全检测室,今后将实时播放当日检测数据。

  记者了解到,目前农贸市场二次装修和经营户招租正在有序推进。今后,市场公司将通过互联网和物流网平台,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价格监控、肉菜来源、内部管理等进行智能化控制,全力打造智慧市场。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