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让委员动起来 湖州召开政协界别活动室工作推荐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17:55: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6月6日上午,湖州市政协召开政协界别活动室工作推荐会。市政协农业界别等4个界别活动室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同与会委员认真交流了工作体会和履职心得。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去年,湖州市政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关于创建界别活动室的实施意见(试行)》,将市政协27个界别,分成了22个界别活动组,每个活动组按照有标识、有场地、有制度、有活动、有评价的“五有标准”建立界别活动室,并设有主任、副主任和联络员各1名。

  “我们19位委员分别来自农口机关事业单位、村级党组织、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每人都有一份涉及‘三农’的工作和事业。他们以大部队与小分队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走村窜户入田头活动,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主动融入‘三农’工作大实践。”农业界别活动室是湖州市第一家挂牌的界别活动室,活动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他们共提出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31件,承担市政协重点调研课题1个,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言资政。

  去年11月20日在浙江泽大(湖州)律师事务所成立的民进界别活动室,发挥界别整体资源和优势出发,形成“8+575+X”(8名民进界别委员+全市575名会员+X名专家学者和民进之友)格局。“这些会员来自于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领域,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基层,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可最大限度地发挥界别活动室作为政协民主渠道的功能。”民进界别活动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与会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社会福利保障和少数民族宗教界别活动室以及民盟界别活动室。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