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女子街头突发心脏病 湖州民警上演3分钟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19-06-05 08:50:06 来源: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生活充满了未知,幸好我们的身边有他们在,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6月4日一大早,长兴县公安局雉城派出所民警吴光敏巡逻至雉城街道古城街与海兴路交叉口时,想起了几天前连闯三个红灯的惊险一幕......

  5月28日那天,一女子就在这个路口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吴光敏和同事一起上演了一出“生死时速”,用警车紧急护送,仅用时3分钟,就将患者送至医院抢救。

  细心民警 发现街头异样情况

  当天16时许,雉城派出所民警吴光敏与辅警高峰、蒋志强驾车前往泗安办理案件。途径古城街与海兴路交叉路口时,吴光敏注意到前方有一五十多岁的男子骑电瓶车带着一女子,缓慢前行着。奇怪的是女子似乎没有意识,四肢无力地趴在男子背上。

  “她怎么了?”察觉异样的吴光敏立即下车询问情况。“救命呀!我老婆心脏病犯了,救护车还没到……”男子焦急万分地说道。

  看到后座女子半闭着眼睛,仿佛喘不上气的样子,嘴角还留有一点呕吐物,吴光敏意识到情况危急,他迅速打开车门:“赶紧上车,我们直接送医院!”随后与同事一起将女子扶进警车。

  警笛声声 一路护送

  “现在感觉还好吧?马上到了!”路上,怕女子完全失去意识,吴光敏一边轻拍一下对方,一边安慰着。

  时间就是生命!辅警高峰开起警灯、拉起警笛,一路风驰电掣,“就想着争取多一秒抢救时间也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闯了三个红灯直奔医院……”说到当时的情景,高峰还是有些心有余悸。最后,仅用时3分钟,警车就到达了医院的急诊部门口。

  为赢取宝贵的抢救时间,车刚停,吴光敏就跳下车直奔急诊前台告知情况,并帮忙将女子搀到轮椅上。

  到达医院

  看到女子被医护人员护送救治,长舒一口气的吴光敏交代男子照顾好患者,随后继续返回工作岗位。

  据悉,女子有心脏病史,目前因救治及时已转危为安。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