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湖州至上海开通海铁联运

发布时间:2019-06-05 08:50:1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湖州至上海开通海铁联运

  随着汽笛一声长鸣,一辆驶向上海芦潮港的海铁联运班列近日从湖州西铁路货场开出,标志着湖州至上海首次开通海铁联运。

  “这批货到达芦潮港,随后发往世界各地。”货物主人告诉记者。“新路线的开通,将为湖州外贸企业打造一条更为便捷、安全、高效的出海通道,扩大进出口业务,同时也为企业降本增效。”据悉,通过湖州到上海的海铁联运模式,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能比之前公路运输节省400至500元的物流成本,且时效更快,相比公路运输也更加绿色环保。

  据悉,湖州西铁路货场位于湖州铁公水物流园内,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二级物流基地,也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确定的铁公水多式联运、接轨国家“一带一路”国际联运的铁路物流基地,目前已打通宁波舟山港和上海芦潮港两个海港的“出海口”,每天有3个班列,已发运约13000个标准集装箱,预计今年发运量突破10万标箱。该货场与湖州铁公水物流园其他配套功能区有机融合,共同打造以铁路货场为中心,公路、水路、金融、信息五港合一的多式联运综合性物流园。

  “湖州西铁路货场将作为区域物流集散地,辐射江浙皖沪三省一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