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这周最高温要到35℃?端午节、高考期间天气又有变化

发布时间:2019-06-03 17:35: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上周的气温,真心令人舒爽:晴雨相间,整周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0℃,初夏的美好,莫过于此。然而“夏老虎”不发威,也别当它是hello kitty,从今天开始它就骚动了起来,这一周看来是要给我们点颜色看看。

  在一早明媚的阳光中,新的一周开始了。今晨气温跟昨天持平,湖州市区最低气温是19.8℃。但是到了下午,气温回升就很明显了,下午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2℃左右,体感较闷热。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这一周湖州晴雨相间,但是气温明显较上周要高。4至5日,也就是明后两天以晴好为主,晴天往往与升温最搭调,到时候最高气温将逐渐攀升,达33℃~34℃,离35℃的高温也相差无几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明后两天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本周最明显的降雨将出现在6日,当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出行请备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

  7至9日,我们将迎来端午小长假,也是高考的日子。今年高考这两天,湖城的天气以多云为主,到了8日傍晚到夜里转阴有短时小阵雨。高考期间最高气温在30℃上下,相较前两天的高温,有所回落。这样的天气对于考生来说还是比较有利于发挥的,愿大家以最好的状态考出理想的成绩,金榜题名。

  梅雨季什么时候来?

  6月份,湖州人注定要面对两大困扰,一个是刚刚说到的高温,另一个就是梅雨。

  6月中旬前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北方冷空气会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进行一番较量,交汇形成准静止锋,产生一个梅雨带。按照往年的经验,湖州入梅时间一般在6月中旬,而出梅要到7月头上。

  小编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今年具体的入梅时间还没有确定,但总而言之一句话,这个月的雨水不会少。有最新的梅雨消息,小编会随时跟踪发布。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