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刚刚南太湖新区挂牌成立!湖州迎来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06-02 20:22:35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新立 孟琳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孟琳)6月2日上午,湖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湖州南太湖新区成立大会。

  湖州南太湖新区正式挂牌成立!

  这也是全省大湾区“四新区”中,继杭州钱塘新区后第二个挂牌成立的新区。

  据悉,今年4月3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新区在原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整合提升组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实行“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坚持生态优先,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主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

  太湖旅游度假区。通讯员 沈勇强 摄

  据了解,湖州南太湖新区内,现有国家级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两个国家级平台。新区在空间布局上,分为湖州智慧科技城和长东片区、仁皇片区、邱城片区等“一城三片”,重点发展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现代金融、旅游康养、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等绿色低碳循环产业。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下一步,湖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四大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一流规划为引领、以“两山”转化为主线、以创新机制为关键、以一流营商环境为支撑、以造福群众为目的,举全市之力把新区打造成:大上海都市圈的西翼门户、长三角“金南翼”的重要增长极、引领全国绿色发展的高地和标杆。

  南太湖新区规划范围图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