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近50家企事业单位引才 300余名硕博赶“人才大集”

发布时间:2019-05-27 06:41:00 来源: 史舒频

  (原标题:全市近5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引才300余名硕博来赶“人才大集”)  

  “我是重庆大学建筑学专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想在湖州找一份和城市规划相关的工作……”5月25日,江西赣州小伙陈启泉来到湖州,参加2019年湖州市重点企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虽是第一次来到湖州,但陈启泉对湖州颇为熟悉。“湖州生态环境和就业环境都挺不错,而且政府对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很大,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本次招聘会共有包括天能集团在内的11家重点企业和包括湖州市农作物技术推广站在内的35家事业单位参加,面向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推出百余个岗位,招聘人数近300人。

  招聘会开始仅30分钟,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就收到了5份简历,应聘对象均为“双一流”大学毕业生。“采矿、爆破工程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缺口很大,希望通过这样的专场招聘,招到适合的高端人才。”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谢后庆告诉记者,相比于本科和技术类人才,高端人才的招引难度更大一些,但随着企业人才培养制度不断健全,以及政府应聘补贴、购租房补贴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近年来企业高端人才引进的步伐也加快了不少。

  招聘现场,部分市属事业单位推出的44个招聘岗位受到众多高层次人才青睐,不少人投递简历现场报名。据介绍,除了接受现场报名外,即日起至6月21日下午16时,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报名,具体引进单位、岗位、人数和引进人员条件等要求可详见《2019年上半年浙江省湖州市部分市属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表(二)》,也可登录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和湖州人才网查询。

  对于前来参加本次专场招聘活动的市外高校应届毕业生,湖州市还根据其就读高校到湖州市的距离,给予每人300元至1500元的应聘补贴,应聘人员通过“湖州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申报,补贴经后台审核后予以发放。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