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建立培育企业库 湖州拟全面推动科技型企业登陆科创板

发布时间:2019-05-26 06:48:00 来源: 湖州在线 顾宇雯

  (原标题:湖州将全面推动科创板块上市工作)  

  5月24日上午,湖州市召开科创板块上市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推动全市科创板上市工作,并邀请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专家开展了科创板上市业务培训,为加快推进科创板企业上市抢得先机、打好基础。湖州市东方基因、德马科技等重点企业、在湖证券服务机构及银行的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湖州目前已有境内外上市公司33家、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湖州先后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深入排摸建立了20家科创板培育企业库,并遴选了6家企业开展了重点走访辅导。除了已获得上交所科创板受理函的“东方基因”外,今年湖州市还将有2家企业进行申报。 

  下一步,湖州市将把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支持企业科创板上市的政策措施;切实有效地协调解决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对辖区企业作进一步梳理,持续充实拟上市后备资源库。对符合科创板条件的潜力企业要进一步挖掘,形成重点推进和重点培育两个后备梯队。市、县金融办还将抓好精准指导,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培育和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登陆科创板,助推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