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企业投资信心增强 前4月湖州工业投资增幅达17.3%

发布时间:2019-05-25 06:45:00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原标题:有效投资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至4月全市工业投资增幅达17.3%)  

  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大型设备时不时发出隆隆的轰鸣声,喧闹的施工现场几座钢结构建筑雏形依稀可见。这是记者日前在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利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看到的场景。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26亿元,分为吉利整车和变速器两个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乘用车和6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一大批像吉利集团这样的优质项目牵动着湖州市工业投资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工业投资增幅17.3%,高于全省平均12.7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四位,全市工业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4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73个,数量保持高位增长。

  据了解,今年湖州市持续狠抓项目双进工作,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一方面以驻沪“全球招商中心”为载体,强化精准招引,另一方面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工业有效投资主要着力点,建立了全市亿元以上项目库,健全项目全程跟踪、动态管理、滚动推进机制,确保落地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截至4月份,全市工业在建亿元以上项目达492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00个。

  在确保招引数量的同时,湖州市对项目的质量也划出了一条高标准。以“大好高”项目评定为载体,湖州市严把认定关,近些年来入围“大好高”项目的质量越来越好,一季度全市已新认定工业“大好高”项目60个,有效助推着工业经济的健康发展。总投资20亿元的浙江亨通光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通信及物联传感技术项目目前已经竣工投产,相关设备正在进行最后调试,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凭借通信技术领先等优势,整个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利税1亿元。

  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整个工业投资的势头看,可以说处于一个健康上扬的态势,特别是企业家对于投资的信心较以往有所增强,为实现今年工业投资增长15%以上的目标,下一步全市将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审批改革,完善政策扶持,强化预警预报制,确保全市全年实现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300个,亿元以上新竣工项目150个。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