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全骑行从“头”开始 湖州1000顶安全头盔赠市民

发布时间:2019-05-24 16:01: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力 记者 朱彦超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力 记者 朱彦超)送爱心头盔,助文明出行。5月23日,湖州市“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忠诚保大庆系列行动暨“安全骑行从‘头’开始”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城爱山广场举行。活动现场,1000顶安全头盔免费发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道路交通,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现场,市交警、特警、综合执法、路长制单位、企业员工、快乐大姐、志愿者、社区群众、大学生、快递小哥代表等数百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播放了近年来因骑乘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导致伤亡的典型案例视频,并讲解骑车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指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提醒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员、超速行驶,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以前不怎么戴头盔,觉得麻烦,现在交警给我说了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我还领了头盔,以后骑车出门,一定要戴头盔。”市民李大伯说,今后会自觉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成为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2018年,全市交通事故死亡数下降26.87%,降幅列全省第三,连续2年实现较大事故“零发生”。

  此外,还要提醒广大市民,本年度的全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已全面启动,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电动自行车未登记上路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不规范停放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骑行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守法率。对未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执勤交警将暂留车辆,现场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待戴好头盔消除安全隐患后放行。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