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多项重点工作获省级表扬 将享受相关奖励政策

发布时间:2019-05-24 06:43:00 来源: 湖州日报 张茜、崔松云

  (原标题:我市多项重点工作获省级表扬)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对2018年落实三大攻坚战、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0个设区市、54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个方面激励政策。湖州市推进大湾区建设,推进大花园建设,落实投资新政、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优化投资结构等多项重点工作受到表扬,今年将享受相关奖励政策。

  在推进大湾区建设成效明显的设区市里,湖州市名列其中。去年湖州市全面完成省下达的8项关键性量化指标,其中湾区经济总量(GDP)、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实际利用外资等6项工作超额完成;11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推进成效显著;南太湖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为全省第二个获批的新区。

  在推进大花园建设成效明显的县(市、区)里,安吉县表现亮眼。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安吉县全面融入省、市大花园建设战略,以最美县域建设为抓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绿色发展机制,努力培育挖掘绿色发展新动能,目前已入选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最美县域格局初具雏形。

  在落实投资新政、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优化投资结构等工作成效较好的市、县(市、区)里,吴兴区榜上有名。吴兴区始终坚持“抓投资就是抓项目”的工作思路,招引重大、谋划重大、推进重大,扎实开展“项目双进见效”行动,狠抓重大项目落地,狠抓投资结构优化,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去年,省市县长项目省清单、市清单落地率分别达100%和78.6%,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并居全市前列;签约引进项目18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1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全年引进四大主导产业项目85个。

  德清县在此次督查激励结果中收获颇丰,除获评实施乡村振兴、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成效明显的县(市、区)之外,还获评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的县 (市、区)和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市、县(市)及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较好的市、县(市、区)。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