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元素荟萃 北京世园会6月7日将迎来“湖州日”

发布时间:2019-05-23 14:53: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茜 编辑 孟琳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茜 编辑 孟琳)5月22日,记者从2019年北京世园会湖州城市主题日媒体见面会上获悉,6月7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将迎来“湖州日”,届时,丝绸、湖笔、湖剧、竹叶龙、蚕桑文化等湖州特色元素将悉数登场,当天还将举行湖州城市推介,向世界展示“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的绿色发展成就。

  记者了解到,正在举办的2019年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主题。期间,浙江省将在6月6日—8日举办“浙江日”活动,其中,湖州市与丽水市将在“浙江日”期间分别举办城市主题日活动,宣传我省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浙江和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生动实践,展示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丝绸

  “6月7日‘湖州日’活动中,将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举行启动仪式和湖州绿色产业推介,展示湖州在历史、文化、园艺、生态、绿色经济等方面的特色。随后,将在世园会草坪剧场和演艺中心大剧场举行文艺演出,节目包括富有湖州特色的歌舞、湖剧等,还有安吉竹叶龙以及上舍化龙灯的表演。”湖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三道茶

  当天,除了推介活动与文艺演出外,在浙江展园内,将全天进行湖州非遗和民俗展演。“现场会有荻港渔庄带来的‘渔家乐’、千金剪纸、书法展示、做蚕丝纸、蚕桑文创产品制作等活动,动静结合,实物与视频共同呈现,给游客带来互动式的体验。”该负责人表示,“湖州日”活动还恰逢端午节,游客们在浙江展园内能品尝到特色湖州粽、绿豆糕、“三道茶”等,在舌尖上体味湖州传统美食。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