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未来三天气温都在30℃以上 夏天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9-05-21 17:59:07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最近两天天气都在唱“小晴歌”。阳光回归,升温趋势也不可阻挡。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获悉,明起,连续三天最高都将保持在30℃或以上。

  今天白天开始,升温通道重启,市区的最高气温攀升到了28℃左右。据市气象台预测,明起还要热,一直到周五,最高气温都将攀升至30至31℃左右。大家出门注意做好防晒工作。目前来看,这个周末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25日也就是本周六湖州市天况会逐渐转差,届时会有阵雨或雷雨光临,并且阴雨天气也会贯穿这个周末。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早晚温差会比较大,大伙还是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整衣着。

  今天,我们还迎来了小满节气。这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时节,正值夏熟作物籽粒开始灌浆饱满,实际并未成熟,故称小满。这个时节,各地农民也是抓住时令,忙于农事生产,田野上一片繁忙的景象。而在江南地区,它还有另一层含意,“小满小满,江满河满”,也就是说雨水要开始多起来了。

  小满时节,全国各地将渐次进入夏季。恰逢气温回升,湖城也要入夏了吗?据悉,从气象意义上讲,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以上,就算进入夏天。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黄玲琳表示,目前来看,自5月17日以来,湖城平均气温已经站到了22℃以上。也就是说,按照接下来的天气趋势,夏天已不远了。

  具体预报:

  22日(周三):晴到少云,15℃~31℃,西南风2~3级

  23日(周四):晴到少云,16℃~32℃,偏南风2~3级

  24日(周五):晴到多云,17℃~32℃,东南风3~4级

  25日(周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0℃~28℃,东南风4级

  26日(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2℃~25℃,偏南风3~4级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