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快了!商合杭高铁计划7月铺轨 明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9-05-20 06:30:00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湖州段建设稳步推进 7月中旬进入铺轨环节)

  近日,在商合杭高铁湖州段泗安塘特大桥上,测量员王昊正在进行复测工作。“复测主要是检查浇筑好的无砟轨道板精度是否符合标准,这些轨道板的误差直接影响着今后火车能否平稳运行,所以水平、上下误差都不能超过0.5毫米。”王昊告诉记者,无砟轨道作为高铁技术核心,一直以高标准、高质量、高精度著称。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技术、安质人员全过程监控,保证无砟轨道施工顺利进行。

  商合杭高铁是国家快捷铁路网组成部分,全长79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点在河南商丘,贯穿安徽南北进入湖州,最后到杭州。其中湖州段途经安吉县、长兴县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长40.287公里。该项目建成后,湖州坐高铁约10分钟就能到安吉,去中原城市,可以绕开繁忙的京沪高铁。

  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泗安塘特大桥全长24公里,横跨两县一区,是商合杭铁路湖州段的一个关键节点工程。眼下,被称为“华东第二通道”的商合杭高铁项目各标段的建设者正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商合杭铁路湖州段已完成投资26.5亿元,占总量的98.2%,其中路基工程已完成50.6%,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已完成84%,无砟轨道轨道板铺设已完成52%,计划今年7月中旬进入铺轨环节。“要在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情况下保证列车运行的平稳性和舒适度,商合杭铁路全线基本实行‘以桥代路’的模式,整个轨道上大跨度的长桥较多,路基很少。”商合杭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郭亚军告诉记者。

标签: 湖州;轨道;铺轨;环节;大桥;施工;时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工程进度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